在摩天大楼想自由

夏天的最后一天

云雀叫了一整天


 

黄少天比喻文州是要矮一些的,所以他将自己的唇贴上对方的唇的时候,扣着他的后颈这边按了按。 
 
温热的触感,黄少天也说不清心里什么感受。这动作持续不过一秒,他就被推开了。喻文州下意识地用手背擦过嘴唇。 
 
黄少天读不懂他的神情。沿着他的目光看去,空旷的长街,那人的背影还是带着散漫劲儿,平平淡淡的往远了走。喻文州复杂的看了他一眼,抬脚去追叶修。黄少天觉得风有点儿大,把外套的帽子戴上了。 
 
准确的说黄少天见到喻文州是比见到叶修要早的,他们毕竟是训练营的队友,尽管那时黄少天在蓝雨的待遇算得上众星捧月而喻文州更像是背景布上的一枚暗花。 
 
叶修来蓝雨玩的时候,魏琛先把黄少天推上去和他过招,叫嚣着受死吧,尝尝我们蓝雨希望之星的厉害。黄少天看着对面的人想,他看起来这么白这么嫩哦,有点儿可爱。他出招的间隙抬头瞥见喻文州就站在叶修旁边,他那样投入的注视着他,眼中是少年人不懂得掩饰的迷醉与狂热,像无边的夜晚中燃起两簇星星的火。 
 
黄少天一瞬间有点儿握不住鼠标,他感觉自己快烧起来了,可这突然袭来的窘迫与惶然的因由,让他找寻许多年。 
 
那火光也一直到许多年后,都不曾熄灭。 
 

黄少天觉到喻文州的不同之处,连带对他也不同起来。具体表现就是喻文州每天被他拉着和他一起去食堂,后来还换了宿舍,接收的废话别的队友的好几倍。黄少天吵着和叶修pk,他就在旁边看着,挺认真的样子。 
 
魏琛退役喻文州接任队长的那一年,和嘉世一场比赛前,黄少天去便利店买创口贴,往回走的时候看见坐在小花园长椅上的人有点儿像叶修,正想去打个招呼,就见队长从路的那一边走到他身前蹲下,把手里两个冰淇淋举到他眼前,像是在问他要什么味的。叶修拿了左边的那个,喻文州把另一个也递到他手里,自己低头替他系了系鞋带,又把自己的那个拿回来,伸手想把叶修拉起来。叶修懒得动的样子,喻文州凑到他耳边说了句什么,后者笑起来,任由对方把自己拉起来,并肩向西边走了。那边是G市著名的小吃街,晚上这个时段人群熙攘很是热闹。黄少天想说你们两个自己玩不叫我不厚道啊,甚至在他心里还是认为自己是比喻文州和更加和叶修熟的。但他只是看着两人的背影就那么走入灯火中去。 
 
那天喻文州回来的挺晚,黄少天在他房间门口等他。喻文州上楼梯都是带着笑意的,看见杵在那儿的人愣了一下,黄少天说我钥匙忘记带了,喻文州点点头。开锁时黄少天盯着地板说,队长,你和叶修在一起了? 
 
喻文州的动作没有停顿,还没有。 
 
你喜欢他? 
 
喻文州开灯,拿了个橙子给他。他和黄少天一起坐在沙发上。我在追他,他的声音低低的,似把黄少天当做知己。 
 
黄少天想起上次全明星赛,他去叶修房间找他,却扑了个空。听说被韩文清叫去了房间还没回来,不经忧心忡忡。他那会儿还并不了解这两个从网游到比赛中的宿敌私下相处的样子,只是看着韩文清要比叶修健壮的多了,担心自己领教过的叶修的性子会导致他一言不合在真人pk中吃亏。冒冒失失的跑到韩文清的房间,其中氛围之和谐甚至让他有点儿吃惊。叶修趴在韩文清的床上打一个小游戏,韩文清在剥糖炒栗子,不情不愿的模样,剥好一个送到叶修嘴边,后者一口吃了,眼睛甚至没离开屏幕,口里还说着再来一个。韩文清的神情是嫌弃的,眉眼间却带着点纵容。 
 
 要不我也试试?黄少天开玩笑的说。他有点紧张地盯着喻文州的眼睛,后者放下手机去洗澡,没有理他。 
 
浴室水声哗啦啦的响,黄色天鬼使神差的伸手把他刚放在茶几上的手机拿了起来。QQ是手机在线,叶修回复的消息在最上面:我不知道。 
 

-考虑的如何了? 
 
-我不知道。 
 
结果下次去h市时,他们两个就一块儿请黄少天吃饭了。之后几年有分有合,跌跌撞撞,到底还是走下去了。他们两个闹矛盾的时候,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第二天从自己房间出来,眼下的青色——那时他们两个人住一人间了,他一般不去安慰他。 
 
有回他下楼倒垃圾,完了觉得有点饿,却看见喻文州在他们坐过的那个长椅上,手里还拿着一个火机。他远远的看着他点一根烟,吸了一口,又被呛到,连连咳嗽几声,也不再试了,就看着那根烟静静的燃着。黄少天看了一会儿,也没去和他说话。他一开口,大概要刹不住闸,真怕自己说出什么不当讲的话来。 

多希望能说出不当讲的话来。 
 
 
第二天喻文州就请假飞去h市了,黄少天做日常训练的时候失误了好几次,也不算超过正常范畴。结束后他点开叶修的头像,犹豫半天,敲上几个字:来pkpk。叶修半天才回复:忙着呢。 
 
黄少天觉得自己不是容易死心的人,可真是有点儿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联盟里其他人都还是似有若无的努力试着挖墙脚(这也是他们有时争执的原因)。可喻文州还同时是他的队长、战友、兄弟,有些事他做不出来。 
 
第八届全明星叶修使出龙抬头后遁了。苏沐橙跟着溜出去不大会,喻文州也站起了身。最后到底是把叶修拖住了。一群人坚决的把叶修拉去了就近的酒店吃饭,轮回主办方只好取消了原本的安排。 
 
那顿饭吃的很有几分兴师问罪的味道。喻文州的脸色也不好,那段时间他们刚好有点儿不愉快,还没解决就出了这件事,他问询的消息也都一并被忽略了。之后一次叶修找人帮忙找的也不是他,简直没有办法保持微笑。 
 
黄少天看他那样子也不痛快。吃到后面,大概也喝了有几杯。选手们各自有在聊天的,江波涛拉着叶修不知在说什么——他俩位置挨在一起——江波涛还一副东道主的姿态替他布菜,仿佛浑然不觉周围的敌意目光。黄少天带几分刻意的偏头对喻文州说,找叶修果然还是要先找苏妹子,然而他俩居然不谈朋友。 
 
苏沐橙就坐在旁边,正在西芹百合里挑栗子,听了向这边看了一眼:我们之间不需要爱情那玩艺儿。 
 
叶修提前走的,喻文州在路边上拦住他,神色冷冷的,没有一贯的温和,问叶修为什么不回他——黄少天猜测他是这样问的,但也不确切,他离他们二人有点儿远了。但这次他决定不那么识情识趣,向他们走近。他也有话想问叶修。 
 
还没到近前,就看见喻文州突然把叶修按道路边那棵法国梧桐树上吻了过去。喻文州背对他,叶修却是将喻文州背后的街景看的很清楚。银白色头发的外国老太太牵着贵宾犬经过了,梧桐树干涩的叶子飘摇着坠落,天空是钢铁般的铅灰色,没有云朵,一个带熊猫是帽子的女生推开一家意式冰淇淋的店。叶修被这种一言不合就接吻的强迫性弄的有点儿难堪也有点儿愠怒,几秒又恢复了平静。他看见黄少天靠近也有几分尴尬,不想听他连珠炮的废话,转身先走了。 
 
黄少天看喻文州还在原地微怔,不知在想什么,瞬间仿佛被网游里那个包子入侵附体,按着他的肩膀亲了过去。 
 
他终于读懂了多年前,从喻文州炽热的神情中看到了什么,让他突然那么剧烈的不自在起来—— 
 
自己。 
 
冰淇淋店门口贝壳风铃响了几声,没有云雀的平铺的天色,那个人散漫的背影,也似乎很难与十年前他第一次见到的那个舞动长矛、正是青春欢畅的战斗法师重合。 
 
他和他喜欢了十年的人,间接接吻了。 
 
-fin- 
 

间接接吻梗挺久以前在知乎上看到的

 
标签: all叶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在摩天大楼想自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