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摩天大楼想自由

夏天的最后一天

【all叶】你也喜欢我?

王杰希就是这么表白的。

雨下得太大,水声把整个世界都填满了,撑在头顶的伞像一朵云,藏蓝色的。

王杰希方才牵住的叶修的手和他的一起被淋得湿透,这样也好,那些因为紧张和慌乱而黏在手心的汗不会被察觉了。

每次和叶修对视的时候,王杰希都会强烈地意识到眼睛的存在。

叶修垂下眼看自己被强拉住的手,雨幕之外,空阔的路口亮起了绿灯。

王杰希说时和他离得很近,那句话像是掉进了耳朵又化在了里面。

“你也喜欢我?”叶修说。

王杰希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好像被从天而降的饼砸中的惊喜和不敢相信,居然还是有馅的。

电玩城他是和一直嚷嚷着要和他去汤姆熊的小侄子去的,投篮机和推币机还有赛车和射击游戏玩一圈下来,小家伙两眼闪闪发光对他崇拜到五体投地,抱着一堆兑换来的奖品被接走了。

王杰希没一起走,因为遇见了认识的人。

一开始看到义斩战队的几位他没在意,也没打算上前去打招呼,只是心里奇怪他们怎么来玩这个。

然后就看见了叶修。

穿了件麻灰色polo衫,修长的一双腿套九分裤露一截白皙的脚踝,左手抱了两只轻松熊,在抓娃娃机前面,眉目轮廓被灯光描摹得精致清楚。

然后孙哲平从另一个抓娃娃机走到他那边,看样子是投了上百个币终于收获了一只熊本熊,脸上的笑有点讨打,在叶修后面伸出双臂把他环在怀里,凑到他耳边说了句什么,右手覆上叶修的手,把摇杆一横。

抓了个空。

叶修回过头来瞪他一眼,孙哲平就讨好似的把自己那个部长塞到了他怀里。

真是拙劣,王杰希想,心里却有点发闷。

然后楼冠宁又跑过来上供了一只蒙奇奇,叶修嫌丑拒绝了,还说看他们这些人可怜半天抓不到一只,自己玩的很厉害用不着别人给。

小模样神气又得意,让人很想亲。

王杰希就眼睁睁看着孙哲平真的凑过去亲了一口。

“我靠孙哲平你搞什么?”耳边幻听般地传来黄少天的声音,回头就看见黄少天拿着两杯柠檬水站在后面。

成功被这一声大叫引起了注意的人们向这边看过来,不知哪个女生尖叫起来:“王杰希————!”

一路跌跌撞撞惊魂未定地抵达一个私房菜馆,王杰希才了解黄少天是来B市找叶修玩的,但是叶修又和义斩有约,干脆戴上棒球帽和墨镜一起出来玩了。

“虽然比预约的时间早了点儿,不过再出去也不安全了,就先上菜吧。”楼冠宁说。

王杰希看见叶修和黄少天拉拉扯扯地去洗手间,告辞的话又咽进了肚子里。
这家的菜品如口碑一样味道很好,叶修全程埋头吃得很开心的样子。

王杰希的座位和他离得有点远了,看黄少天不时地和叶修耳语的样子,强行压下不快的神情。

他喜欢叶修不是一天两天了,也知道表白应该是胜利的冲锋号,贸然说出口成功率是感人的。

可是胸口像堵了一团湿棉花,闷得要喘不过气了。

吃完饭,孙哲平还在和楼冠宁锋芒暗藏地讨论谁送叶修回去,黄少天在旁边说着没有必要他和叶修一块走就是了反正这两天他都是住到叶修那里。

“叶修,”王杰希说,“我有话和你说。”

叶修看着他的神情,开口说那我和老王走一走,你们先回。

“在下雨呢!……”

“把伞给我。”
两个人往叶修的住处走,离得并不远,步行也不需要很长时间,一路上的沉默像一件披风压在肩上,沉甸甸的。

“大眼儿,到底说什么事。”等红灯的时候,叶修开口道,样子很闲适。

云层将天空遮住,伞又遮住了云层。

“我喜欢你。”

他终于说了。

昏暗的光线中,雨水湿润了整个世界。

叶修微微偏了头,显出些不解和吃惊来。

一辆奔驰从他们面前停下,车窗降落后露出一张和身边人极其相似的面孔。

叶修上了弟弟的车。

王杰希只来得及听见他带了些许低哑的那句。

——你也喜欢我?

一整个晚上,王杰希思索着那句话的含义,月光从窗口照进来,皎洁明亮的光芒让他无法停止去想那个人。

他打游戏的样子,睡着的样子,甚至是想象中被进入的样子,眼睛含水,肌肤泛起深深浅浅的红。

那句话在大脑深处回响。

——我喜欢你。

——你也喜欢我?


第二天一早他就去敲了叶修家的门。

叶修参加完世邀赛回国后顶住了家里的压力自己在外边住,王杰希之前来过一次所以知道地方。

开门的黄少天。

穿着叶修的睡衣,头发乱糟糟的,直直地看着王杰希。

“叶修呢?”

“还在睡。”难得说话这么简洁,王杰希却皱起了眉。

情况怎么和说好的不一样。

“大清早的干什么啊没事我接着睡觉了昨天晚上弄到太晚现在被你吵醒困得很。”

两人僵持了一会王杰希还是进了门。

客厅里乱得很,抱枕七零八落,地上扔着没吃完的薯片包装袋和奶茶杯子,游戏手柄被胡乱地扔在沙发上。

看来所谓“昨晚弄到太晚”应该就是打游戏了。

叶修穿着睡衣从房间里走出来,一脸还没睡醒的懵懂。

“你怎么来了?”

“一起去看电影么?”他知道叶修目前还是整天游手好闲的状态。

“我天你刚才说的有事就是这个?”黄少天说,“有没有搞错?”

“跟我来。”叶修说。

王杰希被带到卧室,叶修回身把门关上了,黄少天在外面敲了两下终于消停下来。

布艺双人床很大,目测是2.2米的,浅蓝色夏凉被皱成一团。

“你昨天和黄少天睡的?”王杰希问。

“嗯?”叶修看着他。

“昨天你说,”王杰希呼出一口气,平稳道,“你也喜欢我,那是什么意思?”

“有点惊讶,”叶修说,“因为前一天孙哲平也这么说过,我拒绝了。”

-fin-

定位一下自己:甘党荣誉党员!

 
标签: all叶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181)
©在摩天大楼想自由 | Powered by LOFTER